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北京汽车行业协会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团体标准发布会在怀柔召开

日期:2022-09-27 15:55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001.jpg


图为发布会现场


002.jpg


图为发布会现场


  9月27日,北京汽车行业协会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团体标准发布会在怀柔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于庆丰出席。

  北京汽车行业协会有关负责人现场解读《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安全管理技术要求》团体标准制定背景,并正式发布。北京市汽车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负责人对《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安全管理技术要求》团体标准现场宣贯。

  据了解,《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安全管理技术要求》团体标准是由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提出,由北京市汽车行业协会归口。该标准规定了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标识、监控系统、车箱结构与密闭的技术要求以及试验和检验方法。

  当天,北京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新标准首个达标车——欧曼智蓝纯电重卡宣布上市,推动福田戴姆勒汽车实现绿色高质量发展,助推怀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下一步,随着怀柔区加快推进“两区”建设,将围绕区域功能定位,加速推进特色产业发展。通过高精尖产业结构,实现在新能源、新材料等领域培育一批“隐形冠军”和“专精特新”企业,打造引领“双碳”目标的技术先行区,夯实区域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

  北京市城管委副主任徐利、怀柔区副区长关得志参加。

责任编辑:司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