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市住建委领导带队调研我区绿色社区创建工作

日期:2022-10-14 17:10    来源:区住建委

字号:        

  10月13日,市住建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冯可梁带队到我区调研绿色社区创建工作,市住建委科技促进中心、市规自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随行调研,区住建委、龙山街道、泉河街道以及规自分局、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组先后到龙山街道丽湖馨居、泉河街道家天下小区进行现场核查,了解小区建设情况,询问在创建过程中存在困难。

  随后在富乐北里社区居委会与相关人员进行座谈交流。

  区住建委、龙山街道、泉河街道、丽湖社区、富乐北里社区分别向调研组汇报了辖区内绿色社区创建情况。

  冯可梁对于怀柔区绿色社区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下一步工作要点:一是强化责任规划师、设计师、工程师进社区工作,通过专业规划设计,在有限条件下让小区得到有效提升。二是继续合理整合全区资源,围绕“七有”“五性”切实改善和提升社区的人居环境水平。三是加大宣传力度,将创建过程中的优秀案例和工作方法向全区、全市推广,让社会共享绿色社区创建成果。

  按照《北京市绿色社区创建行动实施方案》的部署要求,自2021年9月以来,我区扎实开展了怀柔区绿色社区创建行动,区住建委牵头7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北京市怀柔区绿色社区创建行动实施方案(试行)》,全区自上而下,多部门联动,努力将绿色发展理念贯穿在社区的规划、设计、建设、管理和服务等活动的全过程中,倡导以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方式,推进社区人居环境建设和整治。从创建之初的9个社区试点,到现在已有22个社区达到创建要求,已经完成了全区60%以上城市社区参与行动并达到创建要求的目标。

  今后,我区将会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绿色社区创建工作上全面系统总结经验,形成具有怀柔特色的创建模式,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将绿色发展理念厚植人心。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