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区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暨怀柔科学城管委会2022年第17次主任办公会议

日期:2022-10-21 14:52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10月20日,区政府召开第34次常务会议暨怀柔科学城管委会2022年第17次主任办公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于庆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了区发改委《怀柔区2022年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工作情况的报告》、区应急管理局《怀柔区2022年前三季度全面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消防救援支队《怀柔区2022年前三季度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区生态环境局《2022年前三季度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的报告》、区信访办《怀柔区2022年前三季度信访工作情况的报告》、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怀柔区2022年前三季度接诉即办工作情况的报告》、区城市管理委《怀柔区2022年前三季度城乡环境及“门前三包”管理检查考核情况的报告》、《怀柔区2022年8月份市级生活垃圾分类考核情况的报告》。会议通报了怀柔区规自领域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怀柔区30天安全隐患清零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四清、三停、四建设”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要在治理体系现代化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下功夫。要加强统筹,坚持标本兼治,立足当前和长远需要解决的问题,做到真抓真解决。各相关部门要形成各部门之间的协同和联动,提高解决问题的效率。

  会议指出,要建立问题整改的工作机制。建立行业部门、属地“双主体、双主责”责任制,坚持谁部署谁负责。相关行业管理部门要联合派单,建立激励机制,切实提升解决问题的效率。

  会议要求,区发改委要列出“七有”、“五性”考评指标处于下游的工作清单,指导督促相关部门制定整改计划。各部门、各属地要尽快制定2023年固定投资计划,提高预算的可执行性和预算的效率。

  会议要求,区应急管理局要就工业、燃气、电动自行车、自建房等四个方面现有问题制定整体方案,列出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和路线图。各单位要建立“隐患就是事故”的安全意识,把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全部清零。

  会议要求,区消防救援支队要针对居民火灾、自建房安全隐患、居民自救能力等三项主要问题及“四清、三停、四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总台账、整改措施和标准,各属地和相关职能部门要制定倒排周期的整改方案。

  会议要求,区生态环境局要就扬尘管控工作明确职责、列出台账、限期整改。做好印刷厂等重点行业管理。

  会议要求,区信访办要把领导包案工作做细做实,压实信访工作领导责任制,做到谁接访谁负责,一跟到底。

  会议要求,区城市管理指挥中心要梳理疑难问题,发动全区力量解决百姓难事。

  会议要求,区城市管理委员会要就卫生死角、五边、垃圾分类等问题列出清单,制定倒排周期的工作方案。

  会议要求,规自分局要制定时间表和任务图,切实整改现有问题。增强“城市体检”的目标导向,整合资源支持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我区整体城市品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