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规自分局全速推进年度土地供应工作

日期:2023-02-17 16:33    来源:规自分局

字号:        

  规自分局以开局即开战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全速推进年度土地供应工作。

  一是定目标,以用地需求为导向,围绕区域功能定位、产业布局,科学性编制储备计划、供地计划,均衡我区供地结构,优化土地要素均衡配置。2023年梳理在施储备项目约812公顷,服务科学占比约92%;计划落实建设用地供应约86公顷,服务科学占比约80%。

  二是强保障。依托已建立的土地供应专班、规自联席会、区政府常务会制度,通过召开会议、报送工作专报、供地计划月度分析手册等方式,强化组织协调保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突出重点项目,把握问题关键,抓实重点环节,集中高效调度解决问题,催化项目成熟。一季度,科学城核心区及周边地块土地一级开发项目范围内7条支路、宰相庄变电站等8个项目约33公顷,已取得供地方案批复;永胜变电站供地方案通过区政府常务会审议;科学城配套商品住宅项目雁栖小镇B地块、怀北庄棚改项目、刘各长棚改项目剩余地块提请规自联席会审议,对项目征地创新超转模式、规划布局调整进行研究、调度,力争二季度实现商品住宅供应;产业用地太赫兹科学技术中心平台项目、高端仪器产业基地(一期)纳入“多规合一”协同平台,加快形成规划条件。

  三是通流程。围绕项目规划布局、征地拆迁、用地审批、土地供应等环节,提前谋划,对10个拟供地项目及高端仪器产业示范区、科学城产业转化示范区等重点项目进行工期倒排,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分解任务,实施项目清单式管理,节点化推进,打通用地报批全流程,建立项目全生命管理服务机制,改串联为并联,压缩工作时限。勠力同心助推项目快速落地,提速怀柔科学城建设,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土地要素保障。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