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怀北镇三举措确保春季施工工地有序开复工

日期:2023-03-01 17:26    来源:怀北镇

字号:        

针对镇域内施工工开复工实际情况,怀北镇结合春季季节特点,采取多项措施,切实抓好施工工地扬尘管控,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一是摸底排查建台账。执法人员通过实地走访、执法检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全面掌握辖区各施工工地开复工情况,深入一线详细了解工程建设进度,精准采集执法数据,确保全面摸清底数。

二是座谈交流强意识。及时召开施工工地经理会议,向每位负责人详细了解工地开复工及进展情况,同时向他们传达绿色施工最新文件精神,提出扬尘治理、安全生产及复工复产要求,强调各施工工地要严格落实“六个100%”要求,层层传导,切实将主体责任履行到位。

三是严格执法抓整改。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建筑垃圾清运、绿化、苫盖、围挡设置、路面硬化、夜施扰民等具体问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未按期整改的行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确保施工工地规范施工。

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240人次,执法车辆75车次,牵头组织联合执法16次,检查施工工地88家次,累计发放施工企业落实绿色施工承诺书55份,约谈相关负责人50人次,整改工地苫盖不严等扬尘类问题14起,消除安全隐患30处。立案11起,罚款30000余元。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