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区文物所完成箭扣长城数字化展示项目阶段性验收

日期:2023-03-03 16:55    来源:区文旅局

字号:        

  3月2日,区文物所完成箭扣长城数字化展示项目阶段性验收工作,邀请市文物局领导及相关领域专家组成专家组对项目进行评议。

  会议由项目实施方对项目整体建设、合同履行以及后期开展计划等情况进行介绍,并将建设成果进行展示。专家组对项目现阶段成果表示肯定,实施单位按照合同约定完成阶段性验收的全部工作内容。提交的验收资料完整、符合验收要求,且成果符合相关技术要求。同时,专家组对项目的下一步工作也提出了意见。一是结合项目目标,加强多源数据的积累与融合,对数据的综合分析和展示,达到数据应用的效果,突出亮点和成效。二是对目前基础平台的搭建要更加具有综合性,按照长城不同点段进行分类、重要病害等数据录入管理,以便于未来对典型病害进行分析研究。三是加强平台内容展示,对数据内容的综合分析、应用和总结,充分发挥数字化意义,结合实际业务需求和目标,建设综合性、标准化管理平台,突出行业性、整体性、实用性、高效性。

  下一步,要求项目施工方根据专家意见,进一步做好系统的调试及完善工作,把箭扣长城数字化展示项目打造成为全国长城研究、保护、展示的示范性、亮点性工程。


责任编辑:于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