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怀柔区委、怀柔科学城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怀柔区总责任规划师聘任会

日期:2023-03-14 15:39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3月13日下午,怀柔区委、怀柔科学城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暨怀柔区总责任规划师聘任会。会议邀请北京市规划自然资源委党组成员、总规划师,北京市规划院党委书记、院长石晓冬,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北京工作重要指示精神 坚持规划引领 奋发有为推动“展翅腾飞看怀柔”》作辅导报告。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庆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政协主席刘久刚参加学习。 

2.jpg

图为怀柔区总责任规划师聘任会现场

  会议听取了怀柔区总责任规划师聘任工作安排的汇报,于庆丰向怀柔区总责任规划师颁发聘书。

  自2020年我区建立责任规划师制度以来,为实现城市高质量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怀柔区城市规划建设从区委区政府全权负责逐步向多元参与、协商共治的模式转变,“责师”团队已逐渐成为连接公众、属地及区委区政府各部门,参与开展城市规划和建设的纽带,成为组织宣传城乡规划的主力军和鼓励公众参与城市规划建设的实践者。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加快“一城两都”建设是市委市政府赋予怀柔的重要使命,各项城市建设规划决策都需要“责师”团队专业力量提供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从而逐步提升整体城市规划设计水平和精细化治理能力。在现行责任规划师制度的基础上,我区建立总责任规划师制度,选聘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为怀柔区总责任规划师团队,选聘中共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党组成员、北京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委员会总规划师石晓冬为怀柔区总责任规划师。

  讲座中,石晓冬院长围绕总体规划实施第二阶段的任务和重点、规划引领怀柔区实现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中的工作方向和主要任务进行了系统讲解,并联系我区的区情区况,从明确功能定位、守住规模底线、优化空间布局、完善规划体系、重点区域引导五个方面,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意见和建议,开拓了思维视野、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区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和对北京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记“规划科学是最大的效益”的理念,认真领会本次学习的内容内涵,通过规划引领,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展翅腾飞看怀柔”。

  会议以视频会形式召开。怀柔区委、怀柔科学城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成员在主会场参加,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区直各单位(含双管单位)、各镇乡街道、区属国有企业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