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郭延红到创业黑马集团调研

日期:2023-03-28 16:36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3月27日下午,区委书记、怀柔科学城党工委书记郭延红带队到创业黑马集团调研,并与集团董事长牛文文座谈。她强调,要聚焦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培育与基础研究相适应的产业生态体系,在优质科创企业引进、创业投资服务、科创氛围营造、怀柔影响力提升等多方面开展合作,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扎根怀柔、建设怀柔,为全力推进科学城统领“1+3”融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jpg

在创业黑马集团一层展厅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和工作成果介绍

  郭延红在创业黑马集团一层展厅听取企业发展历程、主营业务和工作成果介绍。创业黑马集团创立于2008年,是中国领先的产业加速服务平台,科创服务领域第一家上市企业。2020年黑马加速、黑马企服落地怀柔,与国资平台成立合资公司。通过线上、线下对接会,科创加速实验室,论坛沙龙等方式,深度参与怀柔科学城建设和高端仪器装备与传感器产业招商聚集,已引进企业73家,招商经济贡献3108万元。

2.jpg

图为座谈会现场

  郭延红对创业黑马完整的创业加速服务生态体系建设以及在怀柔的工作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她指出,怀柔科学城全面进入建设与运行并重的阶段,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已见雏形,怀柔实验室入轨运行。要合力构建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的创新生态,聚集更多“链主”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融入产业链和创新链,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确保装置设施平台不断迭代升级,持续引领未来前沿技术。希望创业黑马发挥专业优势和品牌效应,围绕科学仪器和传感器、新材料、新能源、生命健康等高精尖产业,引入培育更多科创企业和头部企业,“一企一策”加速服务怀柔本土优质高科技企业,带动传统规上企业实现数字化产业提质升级。要搭建企业和科学家沟通交流平台,积极打造品牌活动,营造开放共享氛围,推动企业深入认识了解怀柔,并积极参与到科学城科技创新、科技孵化和成果转化中。怀柔将坚持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搭建好平台,在人才落地、政策支持等各方面做好服务保障,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实现合作共赢。

  牛文文表示,怀柔发展蓝图清晰,科学城变化日新月异,更坚定了企业在怀发展信心,下步将以促进科创产业落地、加速成果转化为抓手,通过揭榜挂帅、沙龙走访、实战演练等方式,加快产业链中高成长企业引进,加速本土苗圃企业培育,形成产业聚集,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效益,为怀柔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怀柔区、怀柔科学城领导孙晓峰、季学伟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