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部署会

日期:2023-04-01 20:45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1.jpg

  图为会议现场

  3月31日下午,我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部署会,对创城工作再动员、再鼓劲。区委书记郭延红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定“不退不让、创城必成”的信念,拿出“一鼓作气、志在必得”的决心,咬紧牙关、攻坚克难、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做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各项工作,确保取得优异成绩,向市委和全区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答卷。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彭丽霞,区政协主席刘久刚,区委副书记梁爽出席。

  郭延红指出,2015年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区以来,城市管理、城乡环境、公共秩序、文明素养等各个方面都有了明显变化,城市文明程度和群众文明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这是在创建中积累的优势,也是本轮创建成功的最大底气。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保持全速冲刺状态,推动形成全域全员参与创城的强大合力,直至夺取最后的胜利。各单位“一把手”要把创建工作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把主要精力放到创城指标任务上来,亲自到一线指挥调度,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做细做成。

  郭延红强调,要下定决心,全力推进难题攻坚。坚持精益求精标准,坚持“对标高线、守住底线、追求高分”,确保每项工作做到极致、不留遗憾。要坚持问题导向,再复盘、再检查、再整改,抓紧查缺补漏,发现问题务必就地解决到位,抓好成果巩固提升,确保不出现反弹情况。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各单位既要抓好本单位、本部门的工作,也要对跨部门、交叉性、综合性的工作积极沟通协调,共同研究解决,绝不能出现推诿扯皮的现象。

  郭延红强调,要凝聚人心,全面提升创建品质。全力发动群众参与,树牢“文明润心、创城惠民”理念,在推动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服务优质上下功夫,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接诉即办,完善便民利民措施,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提高群众创建支持率和满意度。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强化社区文明创建主阵地作用,发挥“最美怀柔人”等先进典型榜样引领作用,推动各领域文明创建、文明实践、文明培育活动持续升温,增强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抓好党政机关“包街”活动,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当好创城宣传员,形成全区动员、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

  郭延红强调,要保持恒心,全面压紧压实责任。区级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解决问题,推动分管部门创建工作提质增效。创城办发挥好牵头抓总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及时下达指令,通报工作进展。各属地、各部门、各单位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吃透标准,把握细节,充实一线力量,把每项工作落实到具体责任人,确保无死角、无盲点。党政“一把手”要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全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要健全指挥调度体系,发挥最小网格作用,压实网格员、楼门长工作责任。要把创城作为考核评价班子和干部的重要参考,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

  彭丽霞从近期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从严把握实地考察测评标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等方面,部署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并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区领导孙晓峰、陈兴华、莫剑彬、焦宝军、刘永军、关得志在主会场参加。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