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郭延红检查“五一”假期安全生产、城市运行工作并慰问一线干部职工

日期:2023-04-29 22:40    来源:融媒体中心 党委信息中心

字号:        

4月29日是“五一”假期首日,区委书记郭延红到怀柔公安分局和云梦仙境景区,检查安全生产和城市运行等工作,并慰问一线干部职工。她强调,今年“五一”假期,旅游出行消费将迎来新高峰。各属地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节日期间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平稳有序运行和交通顺畅,维护好旅游市场秩序,让市民群众过一个安全、欢乐、祥和的假期。


在怀柔公安分局指挥大厅通过视频系统检查调度城市运行、交通保障和景区秩序等情况


在怀柔公安分局指挥大厅,郭延红通过视频系统检查调度城市运行、交通保障和景区秩序等情况,并向坚守岗位的公安干警致以节日问候。她指出,“五一”假期人员流动性、聚集性显著增强,城市安全和服务保障工作面临重大考验。要着力维护良好交通秩序,加强交通组织保障,做好重点路段疏导管控,提升道路通行能力。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紧盯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及时消除风险隐患,全力保障节日期间社会面平稳有序。

实地检查琉璃庙镇云梦仙境景区游乐设施运行、旅游秩序维护等情况


位于琉璃庙镇的云梦仙境景区内,游客络绎不绝秩序井然。郭延红详细询问安全生产和客流应对措施,实地检查游乐设施运行、旅游秩序维护等情况。她强调,属地和行业主管部门要严格压紧压实责任,彻底排查各类风险隐患,形成监管合力,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企业要强化风险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要做好现场客流量实时监测,及时启动限流、疏导等安全措施,引导游客文明有序出游。要健全完善景区应急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要加强巡查值守,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要打造特色景观节点,营造整洁舒适的旅游环境,不断提升游览舒适度。

区领导莫剑彬、王建刚、胡海渊、于家明参加。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