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渤海镇四项措施做好“五一”假日期间长城管护工作

日期:2023-05-05 16:29    来源:渤海镇

字号:        

  为确保“五一”假日期间市民旅游安全,有效杜绝非法攀登未开发长城等行为的发生,守护好镇域内19.78公里长城线,渤海镇全面统筹,科学部署,圆满完成五一期间长城保护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全面部署。召开镇级长城保护工作部署会,镇主要领导、主管领导对假日期间长城保护工作进行重点部署,全镇40名长城保护员提前一小时上岗,坚持不断岗、不串岗,加强卡口值守和长城巡查,严格履职尽责。

  二是直面问题,溯源整顿。重点对顺通、摩崖石刻、慕田峪景区、响水湖景区和九公山五家长城沿线重点经营单位落实宣传引导、卡口台账和人员日常管理等工作情况开展源头问题梳理检查,提出安全生产问题隐患、整改意见和整改要求。严禁以攀爬未开发长城为由宣传招揽游客,坚持以主人翁姿态积极宣传、劝阻、保护未开发长城。

  三是科学统筹、形成合力。联合区文旅局开展假日巡查,时时通报情况问题,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快。根据对所有能够通向长城的路口逐一排查,结合人员情况对卡口值守进行调整。旅游办从行业角度引导民宿主对客人提前做好文明旅游宣传,提示游客严禁攀爬未开发长城。长城沿线村包村干部入村督导长城保护工作宣传、落实情况。

  四是加强宣传、广泛动员。充分利用村内广播对游客和村民宣读《文明出游一封信》,引导广大市民到正规景区游览。镇旅游办以倡议书形式,倡导民宿、景区和餐饮单位不宣传、不带客攀爬未开发长城,引导游客文明旅游、爱护保护长城,邀请其加入到保护未开发长城队伍中,共同营造全民保护长城的氛围。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