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于庆丰到辰安科技公司调研

日期:2023-05-06 16:22    来源:怀柔融媒体中心 怀柔区人民政府网

字号:        

41b127c41791d5f05e525859afc77d8.jpg

调研韧性城市示范基地


5月6日,怀柔区委副书记、区长、怀柔科学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庆丰,北京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到辰安科技公司调研。

一行人在韧性城市示范基地,察看怀柔韧性城市综合运行监测平台、燃气安全运行监测设备等产品。详细了解怀柔韧性城市(一期)建设内容、技术手段、应用场景等有关情况,以及在提升政府和监管部门的监管和服务效能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北京(怀柔)韧性城市依托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和韧性城市安全领域企业辰安科技,选取燃气安全运行监测专项、消防安全专项和韧性城市综合运行监测中心、技术迭代平台作为一期建设内容。二期建设将纳入森林防火、地质灾害、汛期防洪等领域,致力于提升预警能力。

于庆丰指出,韧性城市建设是城市安全发展的新范式,怀柔将继续聚焦消防、生态环境、地质灾害、森林防火等领域,构建韧性城市全域应用场景。希望京能集团继续加强与怀柔区的沟通交流,充分发挥在热力、电力、健康文旅等多领域、多业态的资源优势,与怀柔区共同探索合作路径,形成合力,推动怀柔韧性城市建设,让城市更宜居,人民生活更幸福。

姜帆指出,建设韧性城市是保障城市安全运行,推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怀柔在韧性城市建设、燃气、消防安全运行监测的核心技术、监测模式等领域均取得了新成效。下一步,京能集团将与怀柔区深耕韧性城市建设,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持续深化战略合作,助力怀柔高质量发展。

副区长、怀柔科学城管委会副主任季学伟,北京能源集团、北京热力集团有关领导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