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重点工程推进

我区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基地揭牌仪式在桥梓镇举行

日期:2023-06-02 17:27    来源:桥梓镇

字号:        

  5月31日下午,怀柔区首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基地揭牌仪式在桥梓镇禧宝露文化中心举行,副区长于家明,政协副主席高永革出席活动,区文旅局、区文化馆、桥梓镇主要领导参加,25个村(社区)党支部书记及9名非遗传承人,禧宝露文化中心负责人50余人参加活动。

  仪式上,首先阮氏沙燕技艺非遗传承人阮福军、焦家浸烙葫芦技艺非遗传承人焦宇做非遗技艺展示。伴随着热烈的掌声,副区长于家明、政协副主席高永革共同为怀柔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基地揭牌。

  于家明在讲话中首先祝贺“非遗宣传展示基地”揭牌,充分肯定了非遗传承人们和区委区政府及属地政府对非遗的重视,高度评价了大家对非遗的保护与传承、推广与传播的工作,并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和鼓励非遗传承人,广泛的开展各类展示、体验、交流活动,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凝聚社会共识,开启非遗与社会共享、非遗与企业融合、非遗与市场同步、非遗与居民同在,多元化、多界域的立体化模式,共同促进怀柔区非遗创新性发展。

  揭牌后,区领导一同参观了非遗展厅,现场观看京绣、焦家浸烙葫芦、风筝、陶瓷、中国结等非遗展示。

  怀柔区特地在禧宝露文化中心设立了怀柔区第一个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基地。该基地于2022年建成占地面积20000余平方米,内设烙画葫芦、京绣、风筝、绳编、陶艺等非遗项目,以及红色教育、木画、农耕等系列展品300余件。该基地的建立,对推动我区非遗传承工作、大力弘扬民间文化起到极大的带动作用。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