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北房镇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

日期:2021-01-18 16:59    来源:北房镇

字号:        

  1月15日,北房镇召开党委扩大会,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镇二级班子和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系统传达学习了区长于庆丰在北京市怀柔区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上所做的工作报告,并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结合区“两会”精神,对北房镇2020年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梳理,进一步明确了北房镇2021年工作计划和目标并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全面抓好区“两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把学习领会区“两会”精神作为重要任务。各位班子成员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深入学习,细致研读,对表对标,科学谋划2021年重点工作,明确重要时间节点。同时,按照所包村居,迅速组织学习传达,力求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把区“两会”精神传达到全镇党员、干部和群众中去,动员全镇上下进一步全面落实“五态”建设要求,聚焦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全力开启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征程。二是聚焦“十四五”规划,紧紧围绕“七有”“五性”及“五态”建设工作要求,抓住新的发展机遇,统筹推进全镇各项工作。重点围绕推进生命健康产业园建设,瞄准高端医疗设备、生物科技这个主攻方向,对科学城南区进行土地整理,腾笼换鸟,加强土地收储,为“高精尖”产业落地、为园区建设奠定良好基础。同时,对标镇域实际,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提升基础设施和生活服务配套水平,持续做好生态环境建设、乡村振兴、创城、接诉即办、民生保障、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2021年开好头、起好步。三是扎实做好当前村(居)“两委”换届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村(居)是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村(居)要压实直接责任人的责任,强化人员排查和流动人口管理,依法依规科学有序组织选举,加强选举会场防控和应急处置,把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得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各村(居)换届指导组和工作站成员要加强协作配合,深入村(居)补短板、解难题,把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到换届工作全过程、各环节,确保按照时间节点安全有序高质量完成好换届选举工作。

  会议强调,全镇上下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立足北房镇工作实际,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形势,发扬“科学一百年,奋斗每一天”的新时期怀柔精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全力推动北房镇绿色创新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