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雁栖镇传达学习区“两会”精神

日期:2021-01-18 17:01    来源:雁栖镇

字号:        

  1月14日,我区“两会”胜利闭幕,雁栖镇于当晚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迅速学习传达区“两会”精神。会上,镇党委书记带领与会人员贯彻学习了《怀柔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及《政府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2020年我区在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可喜成绩,多项工作排名全市靠前,以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深入人心。政府工作报告为我们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出了重点,面对新困难、新挑战,全镇上下要迅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内在动力,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明确工作重点,一手抓常态化疫情防控,一手抓中心工作,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明确目标,全力以赴。要在全镇上下掀起学习贯彻两会精神热潮,进一步理清思路,对标对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将两会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始终,要找好工作落脚点,找准工作发力点,全力确保工作合拍,步伐一致。二要铆足干劲,推进工作。要主动适应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科学一百年,奋斗每一天”新时期怀柔精神的指引下,聚焦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建设,在推进“五态”建设、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中主动担当作为,全力以赴抓好党建、疫情防控、村和社区两委换届、乡村振兴、重点工程、大气污染防治、12345接诉即办等重点工作。三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要紧扣全年项目工作目标,明确责任主体,统筹规划落实,镇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战略认识,科学素养,深刻领会怀柔科学城建设与雁栖发展的关系,在新型城市形态建设中不断发力,深度融合,实现共建共享共促共治。要全力服务怀柔科学城建设,确保各项重点工程的有序推进, 做好“科学+城”的新篇章,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贡献雁栖力量。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