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怀北镇三点发力走好创城攻坚路

日期:2021-04-16 16:54    来源:怀北镇

字号:        

  为推动创城工作扎实有效开展,怀北镇三点发力走好创城攻坚路。

  一是调整“出发点”,着力破解难题。以“三牛”精神瞄准指标体系,通过“一事一办”“未诉先办”啃下问题台账“硬骨头”。聚焦铁路社区基础设施与公共服务设施薄弱短板,联合多部门协调破解社区飞线、硬件不达标等疑难问题。协调出60余平米活动室用于开展党员活动,并与交通局积极协调计划安装电动自行车充电桩。

  二是筑牢“支撑点”,精准统筹发力。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人居环境整治、蓝天保卫战等工作统筹治理,针对乱堆乱放、占道经营、不文明养犬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行动。一季度共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7次,清理小广告50余处,卫生死角84处,清运垃圾1.5吨。开展不文明养犬专项治理行动,收容整治流浪犬100余只。

  三是站稳“落脚点”,激发内生动力。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党员红马甲、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等载体,因地制宜开展“长城环境保护”“清洁家园”“缅怀先烈祭英魂”等实践活动5次,更新社区、景区、隔离绿化带创城公益广告30余块,机关学校持续开展“光盘行动”,不断提升文明素质,打通文明“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