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我区多措并举全力应对大风沙尘天气

日期:2021-04-16 16:55    来源:区城管委、汤河口镇、雁栖镇、杨宋镇、北房镇

字号:        

  为积极应对近期出现的空气重污染及扬尘天气,我区迅速反应,多举措做好沙尘天气应对工作。

  区城管委及时通知各相关单位做好户外广告牌匾的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极端天气期间出现安全事故;积极部署环卫作业,保障路面清洁;联合多部门执法,严查渣土运输车。

  汤河口镇开展扬尘源执法检查,要求各施工工地负责人对管辖场所进行降尘处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限期整改,并由相关科室进行督导检查。

  雁栖镇对镇域内工地、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尤其对高空坠物、树木折倒等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杨宋镇召开施工工地环境保护工作会,督促镇域工程各参建单位严格落实施工扬尘治理主体责任,重点就施工现场管理、生活垃圾分类、建筑垃圾处置等方面提出工作要求。

  北房镇走访辖区施工单位进行宣传告知,要求各施工单位及时检查苫盖现场土方、灰料,严禁在大风黄色预警天气进行土方作业,严格检查进出施工工地运输车辆,防止出现车轮带泥、泄漏遗撒情况。

  下一步,我区将加大宣传和巡查整治力度,科学做好防尘工作,优化空气污染防治体系,持续强化我区施工现场扬尘管控工作力度和扬尘治理精细化管控水平。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