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怀柔镇临时疫苗接种点走进敬老院 为老人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日期:2021-04-19 17:18    来源:怀柔镇

字号:        

  目前,怀柔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为着力解决敬老院内老人疫苗接种所面临的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本镇特设立敬老院临时疫苗接种点以满足院内老人的接种需求。4月18日,怀柔镇敬老院临时疫苗接种点正式启用,为院内老人提供暖心的新冠疫苗上门接种服务,为老人的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敬老院内老人年龄大多数在70岁以上,为尽快完成接种服务,方便老人休息,早上八点,志愿服务队便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协调区域划分,快速整理用物,一切准备就绪,接种服务有序开展。

  在敬老院内设置的登记、知情、接种、留观以及异常反应处置等每个区域中,不仅有敬老院里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挨个提醒老人们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更有镇政府的工作人员及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签约家庭医生全程待命。在前期检查过程中,医生详细询问了院内老人的既往病史等健康状况,并根据检查结果和临床症状仔细核实,安排符合条件的老人在志愿者的协助下依次接种。

  对于一些行动不便的老人,医生和志愿者主动走进老人房间,在床旁为他们进行登记、检查、接种、留观等一系列贴身贴心服务,全力确保全流程服务保障到位。医生和志愿者贴心周到的服务让老人十分感动,竖起大拇指连连称赞:“咱们怀柔镇的服务政策真好,太谢谢你们了。”

  此次临时接种点的设立为敬老院内老人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了极大便利,一共为院内34个符合条件的老人接种疫苗。接下来,怀柔镇将继续根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实际需求,进一步探索多渠道、多领域提升服务质量,建立综合、连续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合理安排接种点位,为镇域内老年人提供更多贴身贴心的接种服务,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