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怀柔镇六个临时疫苗接种点轮番上阵 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

日期:2021-04-19 17:18    来源:怀柔镇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怀柔镇新冠疫苗大规模人群接种工作,怀柔镇根据镇域内居民分布情况和实际接种需求,首批设立了六个村级接种点。4月13日至18日,怀柔镇依次在大中富乐、红军庄、甘涧峪、郭家坞、张各长、芦庄启用临时接种点,打通了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为村民接种新冠疫苗提供了极大便利。

  每个临时接种点均设有登记、知情、接种、留观以及异常反应处置等区域。为应对集中接种的大流量人群,每个区域都安排了志愿者现场引导,并对人群流量进行实时管控,全力保证单向行进,避免交叉往返,同时盯紧个人防护,叮嘱大家全程带好口罩,确保全流程服务保障到位。

  在郭家坞村疫苗临时接种点,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村民正有序排队接种新冠疫苗。经过医生有关既往病史询问和血压测量等前期检查后,符合条件的群众依次接种。郭家坞村结合实际,借助广播、悬挂横幅、张贴海报,以及组织村干部入户等形式开展接种疫苗知识科普宣传,提高村民自主接种疫苗意识。截至目前,六个疫苗临时接种点仅用两天多的时间,完成新冠疫苗接种845人次。

  此次临时接种点的设立不光方便了本村村民接种新冠疫苗,还将辐射周边村有疫苗接种需求的村民。接下来,怀柔镇将继续根据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实际需求,合理安排接种点位,为镇域内居民提供高效、便捷的接种服务,让村民“足不出村”就能接种新冠疫苗,以实际成效守护我镇群众的健康安全。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