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拆违还绿 环村造林庙城镇再添一处城市森林公园

日期:2021-04-19 17:19    来源:庙城镇

字号:        

  4月初,庙城镇高两河村近30000平米的城市森林公园(一期)景观带正在建设,预计12月底前竣工对外开放,扮靓“来影都过周末”旅游线路向庙城延伸。

  据了解,城市森林公园(一期)景观带所在地原为养殖小区、私搭乱建、沙坑和荒地。6个月前,庙城镇对其进行了集中拆违和整治,拆除养殖小区、私搭乱建3.5万余平米,填充治理沙坑1.3万立方米。并根据地块功能需求,结合2021年新一轮百万亩造林工程,按照4个主题设计改造建设城市森林公园。预计总投资1400余万元。

  “新公园整体设计与其北侧的怀柔滨河森林公园相呼应,分三个层次设计。”庙城镇主管副镇长介绍,公园最外围按近自然森林生态配植,做到三季有花、四季常青、树种多样;内围多栽植花灌木槿、华北珍珠梅、日本晚樱等,形成具有绿化景观特点的树阵广场;圆心设置碎石小广场,内置微地形,供村民和游客休闲游憩。

  下一步,庙城镇将围绕中影基地二期建设,不断美化沿线城市景观,探索打造融观赏、游览、休闲、商务为一体的旅游线路,探索建设适配影视文化旅游需求的商务、文化景观带。


责任编辑:彭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