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怀北镇加速服务 为科技创新添动力

日期:2021-04-22 15:20    来源:怀北镇

字号:        

随着怀柔区构建以科学城为统领的“1+3”融合发展新格局,各种科技创新要素正在怀北加速聚集。近日,唯一一家怀柔本土企业、怀北镇域内北京大有科能科技有限公司以1100万元金额中标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研究所高能同步辐射光源(HEPS)调制器与电子枪脉冲电源招标项目。为做好更多企业对接服务工作,怀北镇强沟通、提质量、引项目三举措助力科技经济双向发展。

一是“零距离”服务“一校四院”,打造“一站式管家”。主动沟通,细化任务清单,做到需求、进度、信息实时对接,切实保障“一校四院”高品质落地生根。二是提升硬件配套质量,打造宜居宜业宜研的“科学家基地”。结合怀北镇优质的山水资源和文化底蕴,加快大水峪北京·怀柔长城书苑、河防口科学家梨乡小院、椴树岭紫云逸谷、石门山·科学家驿站等重点实体项目推进速度,促进融合发展,实现全镇硬件水平跨越式提质。三是擦亮怀北“金名片”,打造孵化创新及科研成果转化服务平台。促成“雁栖国科科创沙龙”等高端科创活动成功举办,引进符合镇域功能定位的产业项目和围绕创新孵化体系的应用型研究型学院、科研公司和团队,着力在培育经济增长新引擎上有新突破。

下一步,怀北镇将以干部学科技为提升政治站位、科学素养和工作能力的有效抓手,走下去调查、沉下心研究、放开手创新应用,形成工作合力,共筑“引凤良巢”。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