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杨宋镇全力做好北京电影学院整体搬迁服务保障工作

日期:2021-08-11 16:29    来源:杨宋镇

字号:        

杨宋镇、文促中心将聚焦“杨宋学院化,学院地方化”这条主线,全力保障电影学院师生顺利搬迁入住,扎实推动影视文化产业蓬勃发展。

一是对位于电影学院周边的和平南路主干路进行铺油改造,现已完工并及时对外开放,方便群众出行,该路全长680米,宽20米。

二是在怀柔南站南北两侧、北京电影学院新校区北侧等点位布局建设580余亩景观花海,主要种植粉黛乱子草、马鞭草、千屈菜、大滨菊、百日草、紫菀、地被月季羽扇豆等精品景观作物,目前,影都花海已进入盛花期。依托旅游接待中心,提供旅游咨询、咖啡、零食,停车场等服务,为游客提供服务保障。

三是全力推进电影学院集租房和星悦雅园共有产权房。电影学院集租房主要建设内容为集体土地租赁住房及配套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建成后将提供约660套住房,预计8月中旬结构封顶,2022年6月交房。星悦雅园共有产权房项目总套数860套,目前封顶已完工,预计交房时间预计不晚于2023年的4月30日。

据了解,电影学院怀柔新校区一期工程目前在竣工验收阶段,正在进行师生入住前准备工作,包括家具和设备安装调试、绿化美化等。二期工程建筑面积约为22万平方米,建设内容主要为教学楼、体育馆、学生公寓、国际影视交流中心等。项目设计方案已得到市政府审议通过,市发改委已完成电影学院二期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评审,等待市发改委批复,待可研批复后进行项目概算评审。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