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创城进行时】雁栖镇多措并举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日期:2021-09-18 17:06    来源:雁栖镇

字号:        

  为全面提升怀柔城区文明程度,关心关爱辖区内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21年以来,雁栖镇通过多种方式努力做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

  一是配齐未成年人活动设施。雁栖镇共有柏泉、新村2个社区,为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每个社区都配备了未成年人活动室,每个活动室都配有未成年书籍、益智玩具、运动器材等设施。

  二是开展丰富多彩的未成年人活动。组织未成年人围绕春节、元宵节、端午等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活动,通过制作灯笼、剪纸、包粽子等活动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围绕清明节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组织青少年到龙潭惨案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围绕“七一”建党开展了青少年乘坐党史班车感受家乡巨变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走进“三大功能区”和田凤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不断凝聚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之情。

  三是广泛宣传提高2项指标知晓率。通过发放“雁栖镇致居民的一封信”,居民完成问卷调查、扫码进入未成年人活动群即可领取小礼品毛巾等形式,柏泉社区完成了126户次,新村社区完成168户次问卷调查及一封信的发放。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