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庙城镇多举措抓好冬季防火和预防煤气中毒工作

日期:2021-11-26 16:50    来源:庙城镇

字号:        

  庙城镇“宣”“防”“打”三项举措,全面落实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和预防煤气中毒工作。

  一是“宣”传入户入心。通过大喇叭、公众号、电子屏等宣传媒介,大力宣传火灾防控和预防煤气中毒知识,累计推送用电用火用气安全告知书189条次;入户排查土炕等风险点位600余处,全部张贴了黄色警示标识,并对使用家庭开展一对一安全宣教。

  二是巡“防”检查到位。制定了护林防火、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日常巡查制度,106名防火员和护林员扎实开展入户进店、上山看林等巡查工作。截至11月23日,累计巡查重点用火用电用气场所178家次,查改消防安全隐患9处。

  三是“打”造安全环境。开展易燃物清理工作,累计割打防火隔离带18000米,清理林下可燃物25000平方米;对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车入楼门和飞线充电等乱象进行专项整治,确保打通“生命通道”,守护镇域百姓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