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怀北镇有序开展2021年优抚对象数据核查工作

日期:2021-11-26 16:54    来源:怀北镇

字号:        

  为认真落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开展优抚对象数据核查工作要求,11月25日起,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协同各村居协管员,共同开展数据核查及优抚政策宣传活动。

  在核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进一步了解确认优抚对象基本情况,并利用手持终端设备对其进行核查并更新完善信息,使信息系统数据、书面档案材料与实际状况吻合一致,保证优抚对象信息数据真实、准确。

  同时,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优抚对象家庭、身体健康、药费支出等情况,并对提出需要帮扶的人员进行耐心细致的政策讲解。

  据了解,全镇共有96名优抚对象,包括伤残人员、“三属”(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60周岁以上农村籍退役士兵等。下一步,怀北镇将继续把优抚对象信息数据核查工作作为一项工作重点,建立优抚对象信息数据核查工作长效机制,确保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