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雁栖镇四到位做好预防煤气中毒工作

日期:2021-11-26 16:57    来源:雁栖镇

字号:        

  雁栖镇秉承预防为主、全面发动的原则,“四到位”做好预防煤气中毒工作,通过入户走访、下村宣传、定期检查、随时抽查等方式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切实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

  一是组织领导到位。成立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组长,镇二级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科室长为成员的预防煤气中毒工作领导小组。各行政村、社区、各单位也要成立以党支部书记或负责人为组长的预防煤气中毒工作领导小组,并责成专人负责该项工作的具体落实,坚持发动群众、全民参与、预防为主、积极救治,形成运转高效有序的工作机制。

  二是安排部署到位。制订了雁栖镇2021年-2022年度预防煤气中毒工作方案。及时组织流管员召开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预防煤气中毒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三是宣传引导到位。通过发放致一封信、微公众号推送、悬挂横幅、广播等形式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宣传活动,普及一氧化碳中毒防范知识,共发传资料1000余份,各村悬挂横幅4条,广大村居民预防煤气中毒意识明显加强,纷纷采取各种有效手段来预防和减少煤气中毒事故的发生,在全镇形成了预防煤气中毒和冬季防火的浓厚氛围。

  四是隐患排查到位。组织开展调查摸底,建立取暖户底数台账和明细表;综治办、派出所、安全科等部门按照各村上报取暖户台账对镇域内炉火取暖户和重点部位取暖户开展大检查,实现冬季煤火取暖期间安全检查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分片包户开展入户安全检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同时下发整改通知书。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