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怀柔镇“万米停车线”画出新秩序 让文明“归位” 让秩序“共享”

日期:2021-11-26 16:58    来源:怀柔镇

字号:        

  在大中富乐村鳞次栉比的小门脸门口,乱停乱放的机动车挤占了马路,灵活小巧的自行车、电动车“见缝插针”,虽然镇、村相关部门一直在引导治理,但车位供不应求导致治理效果不佳。 

  近日,怀柔镇“万米停车线”工程把这个“老大难”问题解决了——在镇政府周边和大中富乐、大屯、石厂等村因地制宜施划停车线约17000米、新增标准停车位约430个。现在,商家门前的秩序好了,生意也更红火了。

  启动划线机,双手扶把手,沿着标识的印记,将划线机径直推向前方,一条笔直而又显眼的白色停车线就印在了道路一侧。10月以来,为提升重点区域交通秩序,怀柔镇精准发力,开展了“应划尽划,画线归位”专项工作,针对停车难问题主动谋划,逐户分析、逐户商谈、逐段研究,在充分考虑人流量、车流量和区域空间等因素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扩充车位数量,对不清晰的标线泊位进行补划,进一步完善提示和禁停标志,引导村民规范停车,共享、共建城市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同时结合“门前三包”责任制和协管力量,大力整治乱停车等问题,通过“文明线”施划加“文明员”引导形成商街停车新秩序。

  王化村王大妈对停车秩序的新变化赞不绝口:“以前这些地方没人管、脏乱差,现在划了停车位后明显整洁了很多,大家伙都高兴着呢,政府是真的在给老百姓干实事。”整洁、有序、安全的停车环境?,受到村民和商户的一致好评。下一步,怀柔镇将全面做好现有停车资源的日常管理,引导辖区居民文明规范停放车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全面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