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宝山镇开展森林防火与林长制巡查工作

日期:2022-01-14 16:46    来源:宝山镇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灭火工作能力,坚持“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做好春节、双奥期间服务保障工作,1月12日,镇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联合区森林消防七中队对镇域内森林防火与“林长制”进行巡查。

  巡查组一行先后对25个行政村进沟路口人员登记、生态林管护员值班值守、村边、路边、河边、山边、地边、坟边、镇村接壤边等“七边”重点环节管控情况。“林长制”责任落实、森林资源管护、防火物资保障等情况,并就做好冬季森林防火工作提出要求。

  巡查组要求,当前已进入森林防火关键期,必须增强护林防火意识。一是要抓好隐患排查,经常性组织拉网式、立体化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二是要严格火源管控,加强对进沟人员的登记管理,通过设卡和联防、联治等方式,严控火源进山入林。三是要健全完善防灭火机制,抓实火情发现、信息报送、应急处置等预防管控措施,确保一旦发生火情险情,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救援处置。四是要深入宣传发动,通过多种形式广泛宣传森林防火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和法制观念,推动形成“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