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北房镇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日期:2022-01-14 16:47    来源:北房镇

字号:        

  冬季是用气高峰期也是燃气事故的多发时期,为切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3日,北房镇主要领导带队,由城建办、包村干部、北京市液化石油气公司技术员、各村燃气管理员组成检查组,对各村居使用燃气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先后到达餐饮饭店、出租大院、低保户等点位

  认真查看了使用燃气安全情况。重点对燃气用户所涉及的钢瓶、灶具、胶管、减压阀等燃气设施设备进行详细检查。

  针对消防设施配备设置不规范、燃气软管老化、燃气管卡扣不严等问题技术人员现场提出整改建议,并给予合理、规范的专业技术指导,协助燃气用户做好整改工作。同时提醒广大用户,要从正规渠道购买燃气及相关配件。

  下一步,北房镇将继续加大指导和检查力度,针对燃气销售、存储、使用等各环节中可能存在的隐患进行剖析,全方位推进燃气安全检查和日常监管工作。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