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怀柔镇开展环境整治专项行动

日期:2022-01-14 16:49    来源:怀柔镇

字号:        

  近日来,怀柔镇综合执法队协同镇环境办开展全域环境整治专项行动。截至目前,此次专项行动共清理店外店9家,取缔占道经营2处,清理破损广告牌匾5块,并全部整改到位。一是强化街面秩序检查,确保环境秩序。对临街商铺的占道经营、店外经营、乱堆乱放等问题说服劝导腾退清理,立即整改。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共同维护良好街面秩序。

  二是强化广告牌匾检查,确保视觉环境。以“突出重点、全域推进”为原则,将高架桥两侧、红螺寺景区沿线列为整治重点区域,依法拆除未经批准和过期、废旧、残缺、存在安全隐患的户外广告、牌匾、指示牌。加强夜间执法,确保主次干道的霓虹灯、电子显示屏等广告设施清晰、完好,营造良好视觉环境。

  三是强化垃圾分类检查,确保环境质量。对镇域内餐饮单位的厨余垃圾分类容器是否摆放、投放分类内容是否到位、运输合同是否合规等问题进行重点检查;对镇域内12个居住小区个人生活垃圾投放情况进行检查。遇较为严重的情况,当场开单,落实整改。检查过程中,宣传生活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及法律法规,提升市民知晓率和参与度,促其自觉履责任、尽义务。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