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怀北镇“三全面”做好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

日期:2022-01-14 16:50    来源:怀北镇

字号:        

  “两节”将至,为进一步深化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宣传工作,减少环境污染,保护公共安全,规范乡镇管理,让广大居民朋友们参与、助力冬奥,过上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怀北镇三管齐下,全面开展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 

  一是全面覆盖。根据区烟花办的工作部署,怀北镇及时成立烟花爆竹禁放领导小组,同时村社区分别成立基层领导小组,每个村社区建立了3-7人的巡查看护队伍,并针对民俗民宿、企事业单位、七小行业和建筑工地等分别成了各自领域的看护小组,看护成员共计114人。

  二是全面宣传。通过入户发放《致市民一封信》、公开栏张贴公告、广播宣传、进村现场宣传答疑、微信群转发等方式广泛宣传烟花爆竹禁放工作,同时开展“共话社区、服务居民”座谈会,进一步发挥居民代表的作用,使此项工作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目前,镇域村民共上交了51公斤的烟花爆竹。

  三是全面巡查。岁末年初,全镇114名看护人员全部走上街头进行巡查巡视,围绕禁放看护环节的标准、责任,严格落实了群防群治工作体系,暂未发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的情况。

  下一步,怀北镇将紧紧围绕服务保障冬奥会安全顺利召开这个核心工作,持续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