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渤海镇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日期:2022-01-17 16:47    来源:渤海镇

字号:        

  近日,渤海镇旅游办、城管分队和市场监管所对镇域内民俗民宿、“七小门店”、餐饮饭店等经营单位开展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检查组细致检查、严格把关、科学指导,进一步督导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一是检查住宿客人登记台账、企业版健康宝、测温枪灵敏度等,把好入门关。确保入住落实预约制、提前核实健康宝行程码,进门店做好扫码、测温、登记,切实做到有据可查、有迹可循。二是指导做好防控应急处置工作,把好安全关。规范防控应急预案,根据最新疫情动态、防控要求,及时发现并向镇村报告风险人员,做好管控,切断传播途径。三是检查消毒台账、员工体温监测台账等,把好服务关。对人员密集区域通风情况、消杀记录、口罩佩戴、1米线等进行检查。有餐饮经营内容的,同时查验从业人员的健康证和核酸检测证明。截至目前,共检查“七小门店”150余家次、餐饮饭店100余家次、民俗民宿100余家次、快递点8家次。检查中对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责令现场整改。

  下一步,渤海镇将持续开展专项检查和问题回头看。为切实防范化解潜在安全风险,及时消除事故隐患提供有效保障,为镇域内生产经营单位绷紧安全弦,为保障辖区群众安全织牢疫情防控网。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