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怀北镇开展预防煤气中毒“温暖三号”行动

日期:2022-01-17 16:48    来源:怀北镇

字号:        

  随着春节临近,特别是冬奥会即将召开之际,怀北镇预防煤气中毒工作在“温暖一号”、“温暖二号”行动取得良好效果的基础上全力推进“温暖三号”行动。重点是对前期工作全面进行梳理总结、复查整改效果,紧紧围绕冬奥会服务保障全力推进第三阶段工作,确保不发生煤气中毒死亡事故。

  在入户检查中,检查组以老年取暖户较多的神山村、邓各庄村、龙各庄村为重点,检查了土炕、土暖气使用情况,并提醒取暖户要及时清理积炭,防止烟道堵塞。针对个别土炕因使用时间长出现修补现象和老化出现缝隙的实际情况,检查组要求取暖户再次对修补后的密封效果进行全面检查,老化的土炕责成村干部督促取暖户予以修缮并经村委会验收合格后方可使用。

  此外,针对个别取暖户在使用土暖气时存在火灾隐患的实际问题,检查组现场要求取暖户对土暖气周边可燃物进行清理,同时要求村干部以周为单位定期检查。

  下一步,镇综治办将协调相关科室核查取暖底数台账,以台账为依据再次与村(居)委会研究解决相关问题、部署相关工作,与出租房主、取暖户签订重点时期安全取暖承诺书,并开展新一轮全覆盖大检查。在严格落实“四个必查”“六个规定动作”的基础上,逐户逐项逐个炉具进行检查,全力确保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