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市城管委到南冶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

日期:2022-01-19 17:34    来源:渤海镇

字号:        

1月18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市城市管理委二级巡视员赵功同志带队来到渤海镇南冶村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慰问品和新春祝福,区城管委渤海镇主要领导及相关领导参加。

座谈会上,渤海镇镇村领导先后介绍了镇资源禀赋、产业发展、招商引资政策以及南冶村人口结构、村集体经济和支部建设等情况。市城市管理委各行业处室立足自身业务领域,结合镇村发展需求,详细讲解了各自工作职责和我市目前最新的政策内容,双方就农村煤改电、煤气罐使用、市政设施建设等工作进行了交流。赵功同志表示市、区城管委将发挥专业优势助力南冶村发展,并表示全力支持驻村第一书记开展各项工作,为渤海镇和南冶村发展贡献力量。

在现场调研怀沙河两岸景观照明建设和煤气罐换气站时,镇村领导向大家介绍了目前遇到的问题以及河道两岸整治工作计划。市城市管理委详细了解了怀沙河沿岸灯杆、围栏、小型活动广场等设置和使用情况,表示将尽全力支持村庄改造河道两岸,同时可视村里需求增设新的煤气罐换气站。

随后,一行人走入南冶村困难家庭。每到一处都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详细询问走访人员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实际困难等,叮嘱要注意防寒保暖,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同时送上春联礼包,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使大家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下一步,市城管委将以驻南冶村第一书记为纽带,加强和渤海镇、南冶村联系对接,在市政设施建设、能源供应运行、环境卫生整治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为助力渤海镇和南冶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