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长哨营满族乡多措并举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日期:2022-05-20 17:42    来源:长哨营满族乡

字号:        

  为加快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鼓励60岁以上人群接种,长哨营满族乡结合乡村实际,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高标准、细举措、优服务、全覆盖为宗旨,组织专人进村入户,多措并举,为辖区内各村接种疫苗提供便利,提高群众疫苗接种积极性。

  一是摸清底数 疫苗接种更细心。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各村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员等深入各村持续开展疫苗接种动态摸排、更新台账工作,经过对未接种居民进行摸底并建立台账,多轮多形式开展动员工作,使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打消顾虑。使疫苗接种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二是贴心服务 疫苗接种更暖心。将继续开展入户工作,对于行动不便人员安排医务人员上门评估,符合接种条件的安排免费专车接送前往接种点,解决部分村民群众接种疫苗找不到地方、腿脚不便等出行难题,确保应接尽接。

  三是广泛宣传 疫苗接种很安心。通过入户宣传、电话动员、微信群发、喇叭广播、核酸检测点立牌等方式全面宣传动员,广泛宣传疫情防控及老年人接种疫苗的好处,打消老年人的接种顾虑,提高村民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了解和认识,自觉树立起自己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