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怀柔镇两村入选市级垃圾分类示范村

日期:2022-05-20 17:43    来源:怀柔镇

字号:        

  环境建设靠行动,创城惠民看实效。在第六批北京市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评选中,怀柔镇东四村和唐自口村入选垃圾分类示范村。近年来,怀柔镇通过多种举措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落到实处。

  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推进多方联动服务。怀柔镇在各村成立垃圾分类管理小组,村党支部书记任组长,每月定时组织党员干部及普法员召开生活垃圾分类点评会,发挥党员先锋带头作用,实施党员包片责任制,以党员示范带动引领推动垃圾分类全员覆盖。

  二是多渠道宣传,提高垃圾分类知晓率。党员干部、包村干部齐入户,为村民发放《环境卫生查什么》小手册2000余份,倡导村民参与垃圾分类。每周通过入户走访蔬果店、菜站、饭店等商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与182家商户签订厨余垃圾收运合同,并加强垃圾分类管理。

  三是完善垃圾分类设施,增强工作保障。规范建立大件垃圾投放点及装修垃圾投放点25处,升级改造垃圾分类桶站74处,每处桶站均设有防雨棚、垃圾分类标识、垃圾分类指导牌、配备便民垃圾桶并确保垃圾桶颜色及标识符合垃圾分类规范要求。

  下一步,怀柔镇将在持续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示范村创建工作,通过“以点带面,以面连片”辐射和带动全镇垃圾分类工作整体提升。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