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杨宋镇开展安全生产 燃气安全大检查行动

日期:2022-06-27 17:20    来源:杨宋镇

字号:        

  6月26日,杨宋镇立即启动全镇安全生产、燃气安全燃气安全大检查活动,镇安全科、企业办、综合行政执法队等围绕安全生产、燃气安全、消防安全、疫情防控等进行全覆盖、无死角大检查,全力维护辖区安全和谐稳定。

  一是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镇主要领导主持、二级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深入传达区安全管理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镇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强化领导体系,组建镇安全大检查工作组,由6位二级班子成员带队,对镇域内的企业单位食堂、沿街餐饮场所、中小学和民办幼儿园、旅游景区、星级宾馆酒店、建筑施工单位、农业种植园区等重点地区开展全覆盖安全大检查。

  二是完善检查单据、动态更新安全台账。建立台账动态更新机制,不断完善基础信息台账,结合疫情防控管理和检查,采取边检查、边摸排、边更新的方式,建立了非居民液化石油气用气单位台账182家。结合生产经营单位实际,制定了杨宋镇非居民用户燃气安全检查单、杨宋镇餐饮场所安全管理规定与提示。

  三是突出重点开展大检查工作。各检查组围绕燃气安全、安全生产等从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用气场所安全情况、气瓶使用情况、安防设施情况、供气单位服务情况等5个方面14个安全问题开展检查,对餐饮单位开展安全宣传和消防安全“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的单位安全教育。

  四是落实隐患整改责任加大检查力度,并认真做好相关记录。按照杨宋镇非居民液化石油气专项检查工作方案,落实属地安全责任。加大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力度,形成整改任务工作台账,各行业科室全力推进隐患整改。对拒不整改的单位由镇综合行政执法队依法及时进行查处。

  五是全力推进燃气管线占压治理。将占压隐患治理工作与拆违工作相统筹,优先排查和拆除占压燃气管线违法建设。结合区城管委开展的燃气供应企业入户安全检查和实施的燃气器具更新工作,全面落实入户安全检查。同时要做好安全检查记录,对于居民家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提示用户进行整改。

  下一步,杨宋镇将进一步压实生产经营单位燃气安全责任,加强对各领域燃气使用的安全生产工作的检查和管理,通过宣传增强广大群众的燃气安全意识,提高防范和应对燃气事故的能力,确保本镇燃气使用安全。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