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峰到琉璃庙镇检查防汛工作

日期:2022-06-28 15:35    来源:琉璃庙镇

字号:        

6月24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晓峰带队到琉璃庙镇检查防汛工作,区农业农村局、水务局、园林绿化局相关领导陪同,镇主要领导参加。

孙晓峰到达龙泉峪村检查临时安置点、应急物资储备库等备汛各项措施落实情况,走进险户家门,关切询问村民生活状况,实地查看周边山势特点,排查潜在风险隐患,细致分析研判避险转移方案的可行性与可操作性。

孙晓峰向防汛一线值班值守的干部表示慰问,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她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防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当前复杂严峻的防汛形势,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细抓实降雨防御各项工作。

孙晓峰要求,一要全面压实责任,统筹发力布防,镇、村两级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广大群众扎实做好防汛工作;二要提高应急处置能力,优化完善防汛预案,组织好各类救援力量,点对点调度,形成协同联动,并进一步加强对防汛应急物资的储备和管理;三要强化宣传动员,及时发布信息,尽早做好预报预警,广泛普及防汛应急知识,引导群众提升风险认知、增强自救能力,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汛工作。

防汛责任重于泰山,群众利益高于一切。下一步,琉璃庙镇将牢固树立“宁可备而无汛、不可汛而无备”的观念,把功夫下在平时,抓住重点部位,紧盯重点领域,严格落实防汛责任,细化防汛应急预案,加强监测、巡查、预警,常态化开展工作,切实做好各项防范措施,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