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庙城镇深入推进隐患排查整治筑牢燃气安全防线

日期:2022-06-28 15:36    来源:庙城镇

字号:        

6月26日起,庙城镇持续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防范化解燃气安全隐患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和城市公共安全。

抓规范,强执法。遵循分类分级执法检查工作规定,落实全覆盖执法检查。严查燃气供应企业在用户使用环节责任落实情况。严查非居民用户向未取得燃气经营许可证的单位或者个人购买瓶装燃气、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场所使用或储存瓶装燃气等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供气企业2家次,检查非居民用户180家次、乡村旅游经营单位38家次,整改问题隐患22处。

抓培训,强管理。组织开展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专业知识等方面培训。督促燃气企业、非居民用户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内部培训学习,完善管理机制及应急预案;杜绝气瓶间违规设置,或使用不合格的气瓶、燃气具,不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及安装位置不正确等风险隐患。强化隐患自查自改自纠,防范和遏制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