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北房镇全力推进“基本无违建镇”创建

日期:2022-06-29 17:11    来源:北房镇

字号:        

北房镇始终保持对违法建设“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勇出重拳、靶向施策,做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立即拆除,全力推进“基本无违法建设镇”创建工作。

为加速推进和谐拆违,镇村两级加大力度,反复解读政策,做实、做细、做通群众工作,引导群众自觉配合并积极参与,“自拆+助拆”多管齐下,高效推进拆违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抓好统筹协调。多次召开镇包村干部、村书记工作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路径,统筹推进工作开展。召开现场会、推进会,结合实地踏查调研,研判分析工作情况,协调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二是强化摸排宣传,落细准备工作。在地毯式排查的基础上,对标图斑数据,逐一进行梳理核对,对违建点位进行现场拍照、测量、询问,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上门开展违建拆除宣传和解读工作,向责任单位(人)说明违法建筑的危害性,为扎实推动违法建设拆除奠定坚实基础。

三是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工作落地。通过“日会商、周调度”,加强督导检查等方式压担子、抓进度、比成效,压实村级工作责任。耐心细致做责任单位(人)工作的同时,态度坚决推进拆违工作,采用“鼓励自拆+积极助拆+依法强拆”方式,实现拆除一处、销账一处,做到场清地平。

下一步,北房镇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统筹推进拆违、控违工作,从根源上彻底消除各类消防和安全隐患。同时,严格落实降尘措施和建筑垃圾清运规定,进一步净化镇域空间,不断提升环境品质,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