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共绘琉璃山水画 共谋致富振兴路 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泽锋到琉璃庙镇调研经济发展情况

日期:2022-06-29 17:12    来源:琉璃庙镇

字号:        

6月28日,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泽锋带队到琉璃庙镇开展经济发展专题调研活动。镇主要领导陪同。

调研组一行人先后到达老公营村、得田沟村、崎峰茶村、西台子村、长岭沟门村、前安岭村、白河北村、狼虎哨村全方位考察农旅结合、农业发展、民宿建设和经营方式等情况,与村两委干部们围绕生态经济、都市农业等方面开展座谈,详细了解村集体经济的收入现状与发展挑战,深入探讨未来文旅结合、农旅结合的发展方向。

随后,镇党委书记温立新介绍了琉璃庙镇特色产业发展及精品旅游业的下一步规划。一是持续激发发展活力,依托乡村手艺人特有的木工、石工、剪纸等民间技艺,建设民俗文化体验馆,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的同时,融入乡土文化要素,进一步增加旅游吸引力;二是加力扩充发展潜能,立足现有的中草药种植产业,建设中草药博物馆,宣传科普中草药知识,形成“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协同增加的良好局面;三是突破创新发展思路,基于绝佳的自然环境条件,建设野生动物博物馆,为来访游客提供回归大自然、古朴生活的体验,打造“吃住行玩”四位一体的生态旅游胜地。

刘泽锋提出,一要秉承道法自然的理念,大力发展观光农业,培育民俗文化产业,形成多元业态组合,高效整合乡村旅游及民宿资源,以旅促农、农旅互动,推动白河湾旅游提档升级;二要不断培育壮大旅游市场主体,引进一批旅游企业、商品企业等,充分发挥市场主体的积极性和创造力优势,培育发展“夜间经济”,延伸产业链,推动地区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三要建立健全公共服务功能体系,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打造信息化、便捷化、人性化的旅居环境,提升全镇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区检察院的支持帮助下,琉璃庙镇将继续挖掘山区资源优势,以绿色、特色、休闲农业带动村级产业发展,积极探索乡村旅游发展新路径,将乡村振兴的文章扎扎实实地写在琉璃山水间。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