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落实“门前三包”提升桥梓颜值

日期:2022-06-29 17:13    来源:桥梓镇

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桥梓镇环境建设水平,更深、更细、更实做好“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工作。近日,桥梓镇开展“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包环境卫生、包绿化美化、包秩序良好”的“门前三包”责任制常态化工作落实到“最后一米”“最后一人”,让桥梓面貌更加洁净、有序、美丽。

本次行动重点针对各村(社区)沿街商户门前三包责任区的环境卫生、垃圾分类、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同时加强各村(社区)文明经商宣传教育,向商户详细解读“门前三包”内容,对存在违规现象的商户进行耐心劝导,积极引导商户自觉遵守“门前三包”责任,打理好门前的三分地。

“我们村通过入户走访登记、基础信息采集等方式,建立了《门前三包日常检查台账》,签订‘门前三包’协议的商户达150余家,在日常巡查时我们不仅会督促商铺做好‘门前三包’工作,还会查看上次检查时台账记录的问题是否整改,并动态管理台账;另一方面,为了能够加强商铺之间的相互配合,我们还建立了前桥梓村‘门前三包’工作群,把村内的所有商户拉进群内,有重要的事情我们会在群内及时通知。”前桥梓村网格员荆韩彬说。

据统计,本次“门前三包”专项整治行动共巡查走访300余家商户,整治三包责任区域乱堆物料问题85起、临街门窗违规张贴广告48起、门前乱停车35起、擅自张贴小广告54起,均已整改完毕,确保全镇“门前三包”责任书签订率达到100%。

接下来,桥梓镇将持续采取宣传与执法相结合的方式,发动商户逐渐树立“主人翁”意识,共同承担起城市管理责任;打造和谐宜居、群众满意的文明城区,共同维护“高颜值”的桥梓样貌;共同营造“高素质”的文明氛围,以整洁优美的环境秩序助力创城工作。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