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渤海镇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再部署

日期:2022-06-30 16:57    来源:渤海镇

字号:        

安全生产无小事,安全责任大于天。为加强燃气安全监管,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6月29日,渤海镇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对6月26日以来非居民用户燃气安全联合检查情况开展“回头看”,对近期安全生产大检查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并就下发《渤海镇致燃气用户一封信》工作进行重点安排。渤海镇镇长主持会议,各行业主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会上,综合执法队、安全科、旅游办等科室负责人分别就近3天以来检查覆盖情况、问题整改情况、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就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潜在风险进行工作提示;行业主管领导也分别就各自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要强化安全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要以更严要求、更实作风、更细举措,加大安全检查力度和频次,在规定时间内全面深入开展一次安全隐患大排查,确保问题查实查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二是要加强配合联动、建立清晰台账。各业务科室要加强协同配合、统筹安排检查工作,要全面摸清镇域内非居民用户、居民用户底数台账,坚决杜绝出现监管真空,要按照实际情况修订完善台账,并进行动态管理,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信息准”;三是要紧盯问题整改、闭环上账销账管理。对安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登记上账,并加强后续跟进,对整改情况一盯到底,督促安全责任主体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整改完毕进行销账处理,从“上账”到“销账”对所有安全隐患整改情况实施闭环管理;四是要完善管理机制、营造安全生产氛围。建立健全常态化安全监管体制机制,按照每两周召开一次安全形势分析会、每月召开一次安全生产联席会的频次,定期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梳理总结、研究调度,激发“安全生产大于天”的强烈责任感、营造“安全生产人人管”的浓厚氛围;五是要强化人员物资保障、重视信息报送。在深入排查基础上,对突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治理。开展镇域内居民用户燃气软管、报警器更换行动,试点开展电动自行车充电电线置换活动等,不断加大对于安全生产领域的人员及物资保障力度,切实守牢安全底线。高度重视突发事件信息报送工作,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不断强化镇、村联动快速响应及应急处置能力。

会后,工作人员继续深入全面开展安全生产联合检查,各村利用广播滚动播放《渤海镇致燃气用户一封信》,各村向广大村民发放《渤海镇致燃气用户一封信》,进行燃气安全使用提示。

“患生于所忽,祸起于细微。安全生产怎么强调都不过分,须臾片刻都不可放松。”渤海镇将认真汲取各类安全事故教训,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心态,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网”,坚决杜绝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镇域内群众生命财产和社会公共安全。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