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市民委副主任王斌到长哨营满族乡调研

日期:2022-06-30 16:58    来源:长哨营满族乡

字号:        

6月29日,市民委副主任王斌带队就少数民族村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到长哨营满族乡西沟村调研,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鲍晓健和乡主要领导陪同。

王斌一行来到西沟村,实地察看村容村貌、基础设施建设、村民生活等情况,听取该村党支部书记汇报村基本情况、发展思路及问题现状等,长哨营乡主要领导汇报了全乡发展思路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王斌在讲话中提到,长哨营满族乡要深入发掘绿色生态优势和满族文化禀赋,一是要将发展规划和发展目标相结合,坚持问题导向,补齐基础设施、配套设施等短板,同时深入挖掘美丽乡村内涵,做到内外兼修。二是“京韵满乡”建设要注重特色,保留传统元素,避免千篇一律,要不断提升乡村品位,留得住乡愁。三是要在产业发展上下功夫,积极盘活利用闲置设施大棚,发展特色休闲农业。同时,充分利用农村闲置农宅资源,吸引社会资本进入,创新发展民俗旅游。四是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形成市、区、乡三级联动,一把手亲自挂帅,强力推进,定好时间节点,倒排工期。

下一步,长哨营满族乡将充分依托满乡独特的自然资源,深入挖掘满族文化,充分尊重和发挥本土特色,切实完善和提升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因地制宜建设少数民族美丽乡村,让村民真正享受到美丽乡村建设带来的实惠。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