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杨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 “来影都过周末预见岩彩艺术”文化活动

日期:2022-06-30 16:58    来源:杨宋镇

字号:        

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营造中国影都浓厚的文化氛围,6月30日,杨宋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辖区居民到翰高岩彩艺术馆,开展“来影都过周末预见岩彩艺术”文化活动。

活动中,翰高岩彩艺术馆志愿者为参观群众深入讲解了岩彩画的历史文化背景、绘制材料、创作步骤、岩彩艺术家代表人物等,并向大家介绍了每幅作品的作者、创意和使用材料。参观群众被美轮美奂的岩彩作品深深吸引,对岩彩画跨越千年历史的厚重感和淋漓尽致的自然特性发出了无比的感慨和赞叹,纷纷表示希望进一步了解、实践、发扬岩彩艺术。

此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为辖区群众提供了丰富的文化盛宴,提高文化艺术修养,助力了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下一步,杨宋镇将继续开展理论宣讲、科普教育、文化艺术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明实践活动,全力打响杨宋镇“影都一家人”新时代文明实践品牌。

据了解,翰高岩彩艺术馆成立于2019年,是中国首家岩彩艺术馆,位于怀柔区杨宋镇翰高文创园,现有艺术家工作室15个,岩彩画100余幅,定期举办画展、艺术节、公开课等活动,受到广大岩彩艺术爱好者好评。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