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占智到汤河口镇 开展“换届”回访调研

日期:2022-07-01 16:51    来源:汤河口镇

字号:        

  6月30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占智到汤河口镇开展“换届”回访调研,汤河口镇主要领导、主管领导陪同。

  任占智一行先后来到汤河口镇黄花甸子、银河沟、大栅子、庄户沟门、汤河口等村,采取暗访和召开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卡口值守、村“两委”班子建设、村集体经济收支、新农村建设、煤改电、村干部工资保险、管护员构成等情况,询问村级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听取汤河口镇镇长汇报疫情防控、财政组收、退园还耕等工作开展情况。

  任占智指出,自换届以来,汤河口镇各村“两委”班子在镇党委、政府的带领下积极开展工作,党的建设、经济发展、环境治理、疫情防控、美丽乡村建设等各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同时要求:一是要加大村干部教育培训,高标准做好换届“后半篇文章”。积极提升村干部政治素养、理论水平、纪律意识、法治观念、站位高度和工作能力,着力提升农村基层组织建设水平。二是加大村后备干部培养。以“能人治村、能人强村”为导向,发挥汤河“蜂回巢”品牌作用,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思路和想法。三是统筹做好防疫和创城工作。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在防疫中创城,在创城中防疫”的工作要求,做到“两手抓、两促进”。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