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北小学子在2021-2022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中刷新记录

日期:2022-07-01 16:52    来源:北房镇

字号:        

  2022年6月30日,2021-2022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原创未来编程赛项公布了赛果。北京市怀柔区北房镇中心小学再次刷新记录,共获得4项一等奖,9项二等奖和4项三等奖的好成绩。

  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简称NOC)是由城乡统筹发展研究中心和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一项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赛事,旨在培养广大师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连续三年入选教育部白名单赛事。据悉,本届比赛的原创未来编程赛项吸引了全国将近5万名中小学生参与,最终近2000名学生获得全国一、二、三等奖。北房小学23名编程社团的学生参加了比赛,最终17人获奖。其中,侯晓俐、卢俊灏、于沛汐、宁艺轩等4名同学获得全国一等奖,史悦鑫、朱慕晨、李佳瑞等9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刘茜元、蒋旭、高奕晨、白欣洁等4名同学获得三等奖。此外,获得一等奖的4名同学还得到了参加全国总决赛,角逐最高奖项——恩欧希创新奖的机会。

  近两年,北房小学在区教委的大力支持下,由中国科学院大学彭光雄教授担任学校科技副校长,北京师范大学项华教授团队指导设计科创课程。正是有了专家的指导和系统的课程实施,有效保障了编程教育的质量,让孩子们迅速在全国和市区级各项编程赛事中崭露头角。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和专家深入合作,着力打造学校编程教育特色,让北小学子更有科技范!

责任编辑:王鑫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