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怀北镇抓实“双中心”建设,治理效能再提升

日期:2022-08-11 17:18    来源:怀北镇

字号:        

为切实发挥“双中心”在基层治理中的纽带作用,有效提高政府服务效能,怀北镇围绕创建文明城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中心工作,着力抓实“双中心”建设。

“双中心”,即怀北镇“城市管理网格化指挥中心+综合执法中心”,按照从网格发现问题,以执法解决问题的工作思路,以创城攻坚为磨刀石:一是以疏导交通秩序乱象为目标,新施划车位2000余个,有效缓解镇域内主干道沿线和部分村居“停车难”问题;二是以整治环境秩序问题为目标,集中整改乱堆乱放、垃圾外溢等创城检查反馈点位问题400余个,有效提高镇域环境整洁程度;三是以维护有序经营秩序为目标,7月14日以来,累计出动综合执法检查77次,出动执法力量千余人次,有效规范镇域“门前三包”、“占道经营”等经营管理行为。

下一步,怀北镇将着力攻克“职能科室协调不顺畅、解决问题不及时、工作落实不到位”等问题,一是提高认识统一共识,形成上下一盘棋格局;二是主动担当提高效率,扎实为辖区群众干好事、干实事;三是总结经验查漏补缺,确保各项民生实事干成事、干到位。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