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庙城镇共管共治做好“门前三包”

日期:2022-08-11 17:18    来源:庙城镇

字号:        

进一步优化沿街道路环境,庙城镇向108家商户发放“门前三包”责任卡,发动市民参与到城市治理工作中来,共同助力文明城区创建工作。

据了解,每张责任卡都由庙城镇主要领导亲手发放到商户手中,并向商户耐心讲解作为一名网格管理员的职责,动员商户们行动起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推进城市共管共治,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

“卡片虽小但赋予了我责任,有了这张职责卡,我看到门前有车辆没停好时会主动去劝导顾客,维护好周边的环境卫生。”庙城十字街一位商户说道。职责卡的一面亮明了庙城镇“门前三包”网格管理员身份,另一面写着“门前三包”的职责提示,包括制止门前非机动车临停乱放、不在店外经营堆放、提示顾客文明用语、遛狗牵绳等6类管理职责。

“沿街卫生及市容秩序有了明显改善,商户做好“门前三包”工作逐渐从‘被动’走向‘主动’,现已自发成为市容环境的坚实守护者。”庙城镇综合行政执法队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

下一步,庙城镇将在各类经营单位中推广“门前三包”职责卡活动,引导市民自觉自发地守护好门前这块责任田,形成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共治共管氛围,共创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崔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