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镇乡快讯

庙城镇梳理企业资源 提质提速开展招商引资工作

日期:2022-08-12 16:08    来源:庙城镇

字号:        

  庙城镇以“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为主线,结合产业规划、梳理企业资源、提质提速推进招商引资工作实现新突破。

  一是持续加强实体企业扶持。结合“企业服务包”工作,通过召开服务企业工作座谈会,实地走访辖区重点企业,听取受疫情影响企业面临的困难,宣传应对疫情冲击助企纾困若干政策,解决困扰企业生产的实际问题,帮助市场主体渡过难关。下半年重点保障北京海纳川延锋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顺利达产、积极推进延锋彼欧项目落地、保障北京圣伦食品有限公司产能提升。

  二是加大招商引资,挖潜增收。结合下半年税收工作任务,广开门路,通过各种方式招商引资确保完成全年组收任务。一是发动村级招商力量。通过发动二级班子和村集体的力量,拓宽招商渠道,制定合理的镇村两级分税制度,激发基层招商的积极性,提振集体经济,增加村民收益。二是加大镇级引税力度。上半年已经从外区引进3家医疗企业,目前在谈潜力企业3家。三是深挖庙城棚改项目和京粮集团共有产权房项目。

  三是结合产业规划,梳理产业资源。结合我区整体规划做好庙城镇产业规划,进一步梳理镇域可利用土地资源,通过各种方式盘活可利用土地和厂房。积极与区经信局等部门沟通结合中关村怀柔园扩园工作,将庙城可利用土地全部纳入,为后续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下一步,庙城镇将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力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在高质量发展中服务保障怀柔科学城建设。

责任编辑:吕华